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[文具-鋼筆] 三文堂 Diamond鑽石580/透明/EF 超新手開箱

阿母!!
在文具版浮浮沉沉這麼久,我終於被拖下鋼筆坑了TAT

一直以來都覺得鋼筆有種高貴纖細的神秘感XD
比較負面一點的就價錢高又難照顧,上手不容易等等Orz

所以即便對於各式各樣美麗墨水寫出來的優美字體很有好感,
但一想到擁有鋼筆這件事就覺得"驚驚"~
只是默默點開版友的心得亂看XD

終於有一天,在博客來看到了鑽石580這隻鋼筆,
透明的筆身瞬間吸引住我的目光0___0!
...好美(‧Q‧)
即使在文具版沒看到什麼心得,
在鋼筆新手文裡也沒推薦這一支,
可是鑽石580讓我有一種非擁有它不可的衝動啊!
而且google到活塞上墨方式好有趣~
(卡水覺得有點不環保,吸墨器想像不出來要怎麼用Orz)
透明的筆身又可以顯現出墨水的美麗(口水

在某一次博客來特價後,忍不住入手了+>  w<)y








包裝的非常仔細,我還擔心運送的過程中會出問題呢>"<


後面作廢的說明書讓人有點驚驚Orz


感覺是種構造精密的東西Σ  ( ° △ °|||)︴
雖然強調整支都可以拆下來玩(?
我想我拆了應該裝不回去Orz


特地標明下面有附簡易小工具~


就是中間透明那一段>///<


嗯?要怎麼拿起來?


原來這是可以拆的Orz


沒有說明書看不出來下面有藏東西呀~



用點力拆開就可以得到它了~




再來是不小心手震的前半~



後半活塞部分,



看筆尖就覺得好秀氣呀~
還有筆蓋式旋開的好不習慣,
一直想拔開他Orz


鑽石580
TAIWAN


唉呀又手震的三文堂標誌~

鋼筆買了好開心呀!
來試寫試寫(*〞︶〝*)



......沒有墨水(」〒□〒)」

最後衝去IPAPER買了一直被提到的埃及玫瑰~


順帶一提,IPAPER的店員好親切,
有提供墨水、各式紙張和玻璃筆可以試寫~
沒寫過玻璃筆,感覺好好玩耶~(有點害怕XD)


原來要浸的有點深才吸的到Orz
(其實說明書有寫~"~)




第一次操作,所以上面空了一段@_@"
不過就吸上來的部分我短時間內就寫不完了吧XD

2013.11.29補充:
上面空的那一段是推到底之後,
活塞前方還有剩下的空位啦XD
所以墨水最多就裝到這樣~

第一次寫了26天寫完,第二次寫了28天。
這樣的墨水量不到一個月就寫完了~
不知道這樣算快還是慢?
 


在透明筆身顯露出的美麗紫色~\(≧▽≦)/~

 


(MUJI 活頁方格)
好吧我的相機太爛拍不出來有什麼深淺~囧
而且好像拿筆姿勢有點錯誤,
寫的不是很順~
關於這一點,我決定不管他~\(≧▽≦)/~


現役的集日美工青蛙上會有毛邊耶~
但還可以接受~
那個測我寫了好幾次都不順XDDDD


明年打算用MIDORI旅人,

所以拿了舊本子試試看~
這種透度我可以接受~

第一次寫鋼筆字,
一路寫下來,沒什麼不習慣的耶XD
只覺得筆尖比較硬,有時候有點滑~
話說我是寫字挺用力的人,
輕輕的寫墨水的顏色就好淡~
明明用玻璃筆寫就好深~"~

還有一開始看到三文堂的鑽石50墨水瓶好想買呀~
可是實際使用活塞上墨覺得挺簡單的,
沾到墨水的地方擦一下就好~
把錢省下來買墨水吧oωo


其實我沒做什麼準備就買了鋼筆TAT
關於鋼筆有啥小細節要注意的嗎?
像是不可能放在筆袋裡和其他的筆相親相愛,
攜帶時要保持筆尖在上?

囧囧~我把它放家裡好了(新歡的寶貝狀態XD


2013.11.29補充:
網路上說鋼筆2~3個月洗一次~
我沒有換墨水,但是寫完了就洗,
洗完後就直接把墨水加進去~~

後來看到文具版友說要晾一個晚上讓鋼筆乾Σ  ( ° △ °|||)︴
 ︴(||| ° △ °)︴不然墨水會發霉,
可是我都加了QAQ
只好努力把墨水寫完!在他發霉之前...(好消極TAT

可能是沒晾乾的關係,
新加的墨水寫起來感覺好稀,
墨水越寫越少就越稠XD
難道是平常沒蓋緊嗎~囧>

4 則留言:

  1. 路人路過跟你說,洗完沒有晾乾或是用衛生紙吸乾,那筆舌上去到墨水艙室那邊可能會有水,你墨水吸上去之後會逐漸被稀釋掉,另外一個可能就是你的墨水在填充之前沒有搖晃均勻,所以整個就沉積在下面,以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用衛生紙吸,但可能沒有很乾XDDD
      還有我墨水在填充之前...不知道要搖勻它Σ ( ° △ °|||)︴
      我又學到啦~\(≧▽≦)/~

      刪除
  2. 即使筆蓋再緊,鋼筆的設計本來就會讓墨水中的水分慢慢揮發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敢旋太緊耶,因為聽說這款的筆蓋會裂XDDD
      可能就揮發的更快了~囧

      刪除